抢文章马伊琍离婚头条的女人,到底什么来头?

 

时隔五年,文章和马伊琍终于还是一别两宽,各自欢喜。

这一对虽然在五年前“出轨”风波后,各自低调着,但因为“出轨事件”,从未失去过人们的关注点。

原本以为他们“终于离婚了”,在这个娱乐圈没什么新晋爆点的月份中会持续一段时间。

却没想到,还不到一周,吃瓜群众热议的话题已经变成“那个开保时捷的帽子女月姐”了。

作为直接关系方,重庆警方还特意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甚至惊动了官媒,眼下,群众们就等这位嚣张跋扈的“社会你月姐”现出原形了。

这周,在办公室出现频率高的两个词,一个是“平权”,另一个是“分寸”。

我想借着前者说说平权,再借着后者讲一讲分寸。

平权真正的境界是理解
 

对于马伊琍,我是敬佩的。

这年头,女权主义大肆横行,女性同胞们仿佛开始了觉醒与抗争,实际上,能拎得清的人并不多。

就像男人帮女人拎箱子这个事,没有应该不应该,只有,一,男人自愿拎,是态度不是责任;二,拎个重物,女人当量力而行,不要无端给自己加了负担,还反过来责怪没人帮忙。

上周说过的颜宁博士,就是个真正独立的大女孩,拎得清。

马伊琍也是一个。

在获得“白玉兰奖”的致辞中,她就说过:

“女人一定不要为了取悦别人而活。我更希望你们能够为自己而活!因为每个人的一生只有一次前半生的机会,我要勇敢地、努力地去爱、去奋斗、去犯错,但是请记住,一定要成长!”

看,这就是活明白了的人。

说的道理就是:女人如何过好这一生,靠的是自己对自己负责,而不是要求别人为你负责。

这一观念,正如同娱乐圈里活得特明白另一位女演员,俞飞鸿。

这位外表柔美,气质优雅的女性实在有着丰富而强大的内心。

如她所说:

“每个人都有实现自我意识的可能。因为在男权社会,规则和框架皆由男人制定。你知道它是男权社会,但是你为什么要认同他的思想,和自愿走在他给你设定的框框里头?”

要知道,只要子宫还在女人身上,男女永远不可能平等。

但这并不代表着我们由此就被束缚,从而失去了思想上的自由。

这也不代表着性别的割裂,或者将男性和女性推往不同的阵营。

只是社会分工不同,角色各有不同,但是相互理解,相互尊重。

马伊琍对自己负责,因此在文章出轨时,选择了“且行且珍惜”。而后,复出拍戏,先后突破自己,实现了自己的存在价值。

俞飞鸿并非独身主义者,也不是非婚主义者。只是对她而言,婚姻并不是生命中的主题,而是锦上添花的东西。

她们的人生不曾因为别人的评价而被左右,她们独立的思想才真正称得上是获得了与男人平等的权利。

尊重“和而不同”,就是真正的平权了。

失了分寸,女权等于霸凌
 

社会你月姐,一个横行霸道的嚣张女子,2019年上半年共违章过29次,若与他人事故则必定要下车指着鼻子骂人。

扬言自己老公是派出所所长,自己黑白两道都有人,在渝北地区一贯飙车横着走,红灯都拦不住。有着“所有违章一个电话就能抹掉”跋扈张扬。

这一把,是毫无预兆的在非掉头路段强行掉头,被车拦住无法继续掉头以后,气势汹汹走下保时捷,对那辆车的驾驶人无端谩骂。

驾驶人下车理论时,被这位月姐一巴掌呼在脸上。

月姐欲打第二次时,却被男驾驶人掌掴还击,趾高气昂的白帽子也飞旋落地。

对于”男司机动手打女人”的还击,网友们却大呼过瘾,爽快的酣畅淋漓。

这位月姐的行径,显然已经是失了分寸了。

因为,没有人可以倚仗任何资源背景而仗势欺人。

无论闹事的是男是女,这一巴掌,回击的理所应当。

男人打女人,的确仗性别优势而令人不齿。

男司机掌掴月姐,合情合理的自卫反击,值得认可。

这位月姐无法无天的模样,实在是太丑陋了。

这就是仗着自己脾气霸道,疏于管教,被家人甚至老公惯出来的结果。

而现实生活中,又有多少横行霸道的“月姐”呢?

“我,身为女人,应该享受全世界的恩宠!”

这或许也是我当年不爱看咪蒙的原因——打着女权的旗号,行霸凌双标之事。

——自己身为女性,就必须要求男人有车有房送礼物。

——自己身为女性,就应该被呵护被宠爱,持弱而骄。

——自己身为女性,就可以要求男人赚钱养家带娃,自己花老公的钱过精致生活,还可以要求老公为自己收拾烂摊子。

……

双标不?

这一系列执行下来,和现在男权社会中男人们的表现,有什么区别?

说好的平等呢?

咪蒙为广大女性灌输的那一切思想,都是披着女权外表的“霸凌女权”,又称之为“中华田园女权”。

这不是一种反抗男权社会压迫,追求男女平等的行径,而是将眼下男人拥有的特权再反施加到男人身上。

如我们办公室小西所说:“感觉国内对男人的道德绑架越发多了。而且,给出道德标准的,还大多都是女性。”

诚然,有不少“道德标准”是在追求男女平权的尊重。

而另一部分,则着实将男性推到了女性的对立面,与他们分庭抗礼,霸道相对,男女之间生生处成了敌人。

这简直就是在男权压制之下,女人们的反抗都变得畸形了,实在有些用力过猛,矫枉过正。

失去了意义的反抗,又有什么意义?

在西方人的眼中,女权运动实际上和当年黑人的运动一样,追求的其实是一种平权,是性别平等、人种平等、人人平等的一种尊重。

而在“田园女权婊”的眼中,要的不是平权,而是特权。

是一种只谈权利不尽义务的精致利己主义者。

是一种什么都不想做却想得到一切的幻想。

是一种该我做的时候我是弱女子,你们男人应该让着我的态度。

是一种该我得到什么东西我就必须要求男女平等,否则就是不帮着我不支持女权的傻X思想。

这和明明在外头也没赚多少钱,回家往沙发上一躺,要求女人端茶递水的大男子主义者有什么区别?

都是想着投机取巧、不劳而获、不学无术、好吃懒做的自私鬼罢了。

这种人,凭什么要求一切呢?

0 I like it
0 I don't like i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