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暖了,该让绒憨憨出来表演了!

 

菲利普岛(Phillip Island)距离墨尔本市区不远,行车大致在两小时之内,无论是亲子游还是自由行,都是一个非常理想的游览胜地。

About Australia.jpg

Source:About Australia

一说起菲利普岛,人们都会想小企鹅。

其实,在菲利普岛自然公园中,不止有小企鹅,人们还可以与海豹、考拉近距离接触,感受传统的农庄氛围,出海到更远的小岛附近看风景,以及孩子们最喜欢的南极只是科普项目。

Source:Phillip Island Nature Park

10月的风刚好温暖和顺,去菲利普岛,再适合不过。

01
企鹅归巢
 

企鹅岛自然生态保护区(Penguin Parade)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小企鹅保护基地,有超过3万只企鹅栖息在这里。

Nomads Hostels.jpg

Source:Nomads Hostels

而且,这里生活的,是澳洲独有的品种,体型可爱,憨态可掬的小企鹅。

菲利普岛一直就是这些小企鹅的家园,它们在沙丘中筑巢,早出晚归。

白天,它们离开小岛,游到离岸两百公里左右的深海里去觅食。

每天太阳落山的时候,一只只小企鹅就会扭动着身子,衔着满嘴的食物,排着队回到这里,准备回去喂养巢穴中企鹅宝宝。

这也是你在其他任何地方都看不到的归巢景观。

Source:Phillip Island Nature Park

如果不是身边还有其他游客,这里安静祥和的暮光照耀着着成群小企鹅结伴归来的身影,你会以为你身处在南极企鹅的纪录片之中。

小企鹅们遵循着令人惊奇的生物钟,且绝不会忘记回家的路。

不管企鹅何时出海,返回到小岛的时间却像人为计时一样准确无误。

Source:Phillip Island Nature Park

即使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它们也一定可以找到自己的洞穴。

在探访小企鹅时需要注意的是,因为强光源会刺激小企鹅的眼睛,所以每次小企鹅归巢的时段,菲利普岛都会实行灯光管制。

在一千多米的海岸线上,只有几盏小灯亮着。

多年来,人们与小企鹅和睦相处,为它们提供尽可能的保护和便利。

所以,游客是不被允许在企鹅归巢时拍照和摄像的。

如此难得一见的景观,只能亲身经历方可感受其中的震撼?

02
海豹生态游艇之旅
 
 

仅仅在菲利普岛上观赏,实在是对不起这次的行程。

2014年,菲利普岛自然公园推出了一个全新的项目——海豹生态游艇之旅(EcoBoat Tour)。

游艇会带着人们畅游海滨风光,揭示美丽的海岸线,探索海豹的神秘家园,顺便观赏鲸鱼。

Source:Phillip Island Nature Park

从诺比司角附近的海岸起航,远观企鹅归巢的中心位置,面对深邃的海洋与蓝天接连,蔚蓝一篇。

而岛屿西侧则是另外一番景象,起伏的巴斯海峡和悬崖峭壁,让人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菲利普岛不只属于夏季。

每年的6月至9月是鲸鱼迁徙季,菲利普岛附近将会有大量的鲸鱼聚集,数量众多,络绎不绝。

Wildlife Coast Cruises.jpg

Source:Wildlife Coast Cruises

座头鲸、逆戟鲸和虎鲸等濒危动物不只存在在书本里,在游艇上,人们几乎可以跟鲸鱼面对面的相遇。

从考斯码头出发20分钟后,游艇会在澳大利亚最大的毛皮海豹栖息地海豹岩停靠。

这里是海豹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礁石上,无数慵懒的海豹沐浴在阳光和海风之中,还有许多顽皮的小家伙时不时从水中探出脑袋张望你。

Source:Phillip Island Nature Park

别以为海豹们的常态就只有那副懒洋洋的样子。

如果你刚巧碰到海豹们在打架,那些300多公斤的大海豹们比拼起来,凶狠的样子绝对令你意想不到。

对于小朋友来说,这次的航行也是学习海洋知识的好机会。来自本地的讲解员会带领游客深入了解当地的历史文化、海豹家园的生态环境以及生态知识。

Experience Oz.jpg

Source:Experience Oz

游艇会赶在日落前返航,返航的过程中,太阳渐渐西下,各种景象又会截然不同。

人们在金色的余晖中远观翠色的菲利普岛,以及忧郁的蓝色海洋,神秘又迷幻。

03
考拉保育中心
 
 

离开大海和海岸线,回到岛上的密林。这里住着另外一群可爱的小家伙——考拉。

在菲利普岛的考拉保育中心(Koala Conservation Centre),人们可以沿着木板道一路行走,一路探看这些可爱的考拉日常样子。

Source:Phillip Island Nature Park

跟动物园里的考拉不一样,这里的考拉数量更多,因此也可以展现各不相同的状态。

如果你只见过睡着的考拉,虽然它们大多数时间都在睡觉,但是在菲利普岛也许你可以看到它们攀爬的样子,吃饭的样子。

在近距离观望区,人们可以非常近的看到考拉,如果你运气好,也许能跟它互相对视一会。

不过也就是一会,高冷又慵懒的考拉不会花太多时间醒着的。 

Koala-Conservation-Centre-b-420x240.jpg

Source:Phillip Island 

考拉保育中心还有内容丰富的教学讲解项目,对于小朋友了解考拉的习性有很大的帮助。

04
丘吉尔岛传统农庄
 

除了岛上的这些可爱的动物们,人们还可以感受到澳洲纯正的农场历史。

丘吉尔岛传统农庄(Churchill Island Heritage Farm)是维多利亚州的第一座农庄,具有显赫历史背景。

农庄里有保留完好的传统古迹以及悠然自然风光。

古老的传统住宅,乡村花园,农场以及壮观的自然景色,构成这个美丽又具有人情味的地方。

Source:Phillip Island Nature Park

每天下午2点到3点间,农场还会举办与乡村生活有关的精彩表演。

农场距离企鹅回巢观赏地只有15分钟车程,人们可以在农场里享受一个轻松愉快的下午。

在特色的农场咖啡馆吃点甜食,喝杯醇香的咖啡,欣赏大自然的美景,之后前往企鹅回巢观赏地等待一天中最值得期待的小企鹅们。

05
南极之旅
 

如果说以上这些美景都是自然带给人们的,那么南极之旅(Antarctic Journey)则是通过顶尖的多媒体科技,让人们可以在菲利普岛感受真正的南极生态。

南极之旅是一个主题的展馆,在这里,虚拟与现实的场景互动,会让人们身临其境。

Source:Phillip Island Nature Park

展馆第一层展示从常温到极地气温的逐渐过渡。

展厅的陈列也将随着温度的变化,展现出从常温到极地生态环境的生物物种变化。

第二层是展馆中的实验室,在这里人们可以通过各种互动式的科研体验探索南极生态。

比如在冰冻地带,你可以感受到极为逼真的南极气候,通过热成像对比自己跟帝企鹅的热量分布,了解为什么企鹅可以生活在那里,而你待一会就会冷到不行。

Melbourne.jpeg

Source:Melbourne

第三层,展馆利用高科技手段,深度还原了真实的南极生态。

在这里,人人都会成为极地探险家,时不时的就会被一块浮冰带走,也有可能遇到一只“海豹”向你伸开双臂。

南极之旅是小朋友们最喜欢的项目,相信一定会让他们度过一个非常不一样的小长假。

Resource: the City of Melbourne, Phillip Island Nature Park official website , etc. 

0 I like it
0 I don't like i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