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吗?!凛冬已至,小伙伴已摩拳擦掌,来这里奔赴一场冬日盛会

莫宁顿半岛(Mornington Peninsula), 一个被阳光眷顾的半岛。

这里是澳洲自然状态下的国家公园。

从灯塔到蜿蜒的海岸线,从葡萄酒庄到冬日温泉。

这里是逃离人间的度假胜地!

 
莫宁顿半岛 Mornington Peninsula /

source:grayline

莫宁顿半岛是位于维多利亚州东南部的一个半岛。

从地理位置来看,半岛西面为菲利普港,东面为西港,南面为巴斯海峡,北与大陆相连。

这个半岛在大约公元前10,000年冰期结束后,受菲利普湾港的洪水冲击而形成。

350px-Mornington_Peninsula_Map.png
source:wikipedia

1803年,当欧洲人登陆半岛时,莫宁顿半岛的大部分地区都被橡树林所覆盖。

但由于要为不断发展壮大的墨尔本市提供木材,这些树木很快被清理干净。之后,半岛的大部分地区被果园覆盖。

尽管如此,岛上许多自然植被至今仍然保存的非常完好。

特别是在南部被称为绿色灌木的丛林地带,以及与巴斯海峡和西部港口湾接壤的沿海边缘地带,现在都包括在莫宁顿半岛的国家公园之内。

    source:visitvictoria

作为维多利亚州景色优美的旅游区,莫宁顿半岛有很多受欢迎的自然景点。比如美丽的海滩,露天温泉,灌木丛迷宫,阳光草莓园,森林公园和各种刺激的水上运动。

除此之外,莫宁顿半岛还是一个著名的葡萄酒产区,约有60家当地酒厂生产优质的葡萄酒。

半岛凉爽的海洋性气候,使得该地区种植的葡萄酿出的葡萄酒,味道格外醇香。

在这个寒冷的冬季,大家不妨约上亲人朋友一起漫步葡萄庄园,坐在温暖的火炉旁,小酌一杯凉爽甘甜的葡萄酒。

 
半岛温泉Peninsula Hot Springs /
 

source:uavisuals     

莫宁顿半岛温泉是维州著名的天然矿物温泉。

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享受多种沐浴体验,更有配套的星级食宿餐饮服务。

温泉池被设置在美丽的自然环境中,并在2014年、2015年、2016年和2017年,获得了世界最佳矿物温泉奖。

source:peninsulahotsprings

50摄氏度的天然热矿泉水,来自地表以下637米的地下蓄水层。水从源头流到水温在37到43摄氏度之间的水池,没有受到任何污染。

半岛温泉热矿泉水含有一系列天然矿物质,包括硫磺、钙、镁、钾等,被归为“氯化钠碳酸氢盐泉”。

据说,矿泉疗法的好处包括减轻神经痛、瘀伤、关节风湿病、肩膀僵硬、让人们从疲劳和肌肉不适中恢复以及提高生育能力。

source:peninsulahotsprings

温泉的两个主要设施为沐浴者提供了完全放松的体验:

沐浴房作为社交沐浴区提供超过20种沐浴体验,为所有年龄阶层的游客提供一个健康、放松的世界。

躺在360度视野的山顶温泉里,看着日出日落,欣赏夜空中的繁星。

缭绕的蒸汽,舒缓的香气和流水的声音让身心平静下来。

在土耳其蒸汽房中,你可以享受土耳其文化的沐浴体验,或者加入治疗师研讨会,听他们教授古老的沐浴传统。

更有桑拿,洞穴游泳池,家庭沐浴区和提供的清淡小吃。

这里的营业时间是每天早上7点到晚上10点。

水疗梦想中心是对16岁以上的游客开放的一个宁静、放松的水疗区。

热矿物池,室内私人浴室,室外私人游泳池,以及桑拿;按摩热矿泉浴,足浴和手浴;更有冷水浴池,按摩浴缸,水疗池,泡泡浴沙发,以及一系列的水疗,用以恢复身体和精神的活力。

水疗中心提供早餐和午餐,每天早上8点至晚上9点开放。

2018年,半岛温泉投入1,300万澳币进行大规模改造。

不仅加建了一个冰洞,还有全新的健康中心和七个俯瞰户外风景的温泉池,让游客获得全新的“冰与火”体验,沐浴者可以在冷热疗法之间随意切换——

热疗法是新建的两个可容纳30人的桑拿房;

冷疗法则为新的冰洞,和一个温度保持在零下25度“深度冷冻”治疗室。

岛上活动推荐 /

除了天然温泉,莫宁顿半岛的每一个角落,都有精彩纷呈的家庭活动。

海岸沿线,内陆腹地,各处散落着风情万种的小村庄,可以让人随意徜徉,享受时光。

在享受完天然矿物温泉之后,不妨带着家人和孩子来下面几处旅游圣地来感受莫宁顿半岛的魅力。

cape-schanck-lighthouse_mp_r_supplied-mpt-fri-153_1600x900.jpg

source:visitmelbourne

1

穿过莫宁顿半岛国家公园(Mornington Peninsula National Park),再经过岩石水潭和玄武岩海岬登上著名的角灯塔(Cape Schanck Lighthouse),可以眺望和欣赏波澜壮阔的海岸风光。

莫宁顿半岛国家公园内的灯塔,至今仍保留着原来的标灯,并且也是为数不多仍在发挥作用的,19世纪中期的灯塔。

boardwalk-to-beach-from.jpg source:tripadvisor 

2

喜欢徒步的朋友们可以试试双湾步行道(Two Bays Walking Track),这是莫宁顿半岛上长达26公里的徒步道,沿途经过不同的莫宁顿半岛地域风光。

当然,你也可以登上亚瑟王宝座州立公园(Arthurs Seat State Park)的顶峰,遥望海湾的美景和墨尔本市中心的轮廓。

Montalto - Wide shot back hill - Copy-r1.jpg

source:ultimatewineryexperiences

3

Montalto酒庄是莫宁顿半岛的一大胜地。这里有最适合生产霞多丽(Chardonnay)和黑皮诺(Pinot Noir)的土壤,气泡葡萄酒也秉承一贯的质量标准。

这儿还是举办音乐节和演出活动的理想场所。

现代风格的餐厅和欧式广场可满足各种用餐需求,而在静谧的户外野餐场地享受高品质的露天美食则将带给你一种别样的体验。

enchanted-adventure-garden.jpg
source:mumsgrapevine

4

位于亚瑟王宝座州立公园腹地的奇幻冒险花园(The Enchanted Adventure Garden)是一个获奖无数的景点,它是集迷宫、花园、艺术和探险于一体的乐园。

在这里,感官和意志都会受到极大的冲击与挑战。公园内有10种不同的活动,至少需要画上2-3个小时来完成。

巨大而复杂的树围迷宫,新鲜刺激的Tube Slides,灌木探险攀爬,3D幽灵迷宫等活动,一定会让小朋友和大小孩们意犹未尽。

JBB_0362-resize-1.jpg

 source:gobeyondmelbourne

5

月光野生动物园(Moonlit Sanctuary Wildlife Conservation Park)处于自然林带中,别具一格。

这里有袋鼠、袋熊、澳洲野狗及各种鸟类,还可以抱一抱呆萌的考拉。动物园的夜间活动非常具有神秘色彩,游客可以看到许多濒危物种,整个行程1.5-2小时,适合小朋友也适合充满好奇心的成人。

THE END

看到这么多好玩的项目,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开车到莫宁顿半岛游玩了呢?

快快转发本文到朋友圈,广邀家人和朋友一起去玩转莫宁顿半岛!

 
0 I like it
0 I don't like i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