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正确打开方式:神仙小镇上的水仙花艺术节

 

经历了漫长的冬季,维州的寒冬终于悄悄离去。

9月初,当春天的氛围刚刚到来的时候,伴随着春风而来的,是一整个小镇的水仙花香。

Source:Visit Macedon

凯恩顿(Kyneton)小镇位于维州的马其顿山脉(Macedon Ranges),距离墨尔本不过1个多小时的车程,每到春天就会举办一系列的艺术活动。

其中,凯恩顿水仙花和艺术节(Kyneton Daffodil and Arts Festival),就是最受人瞩目的盛典之一。

2019年9月5日至15日,这个历史悠久的水仙花艺术节,会再次为人们带来精彩的视觉和表演艺术作品、工艺品和花卉展示,用小镇最美的水仙花园迎接春天和热情的游客。

01

被上帝眷顾的小镇

 

 

即便是没有水仙花艺术节,凯恩顿小镇也是一个被上帝眷顾的地方。

Source:YouTube

小镇上的坎帕斯皮河(Campaspe River)以及周边的步道和花园,宁静优美,自然纯粹;

特伦特姆瀑布(Trentham Falls)和纽汉悬岩(Hanging Rock in Newham)呈现出大自然的俊美和张力;

凯恩顿博物馆(Kyneton Museum)和旧银行大楼,展示着小镇悠久的历史和浓浓的人情味;

各种农贸市场,让小镇从宁静和热闹中取得平衡,给人的心灵带来柔软和温情……

ellaslist.png

Source:ellaslist

马其顿山脉也是维多利亚州人均艺术家数量最多的地方,凯恩顿因此拥有着热情的咖啡文化和浓厚的艺术气息。

这里有众多的小众艺术馆和手工艺人中心,以及你想象不到的美味咖啡和古老优雅的咖啡馆。

Source:Traveller.com.au

凯恩顿远离人口稠密的地区,光污染很低。

与澳洲其他城市相比,这里是天文学家观测南半球夜空绝佳的地点,并拥有500公顷的天文观测设施——

然而,即便是没有高科技的专业设备,用肉眼看到的夜空也清澈纯然。

繁星点点的晴朗夜晚,甚至可以看得出银河的形状,漫天闪耀的浪漫。

Fiveprime.jpg

Source:Fiveprime

02

历史悠久的鲜花艺术节

 

凯恩顿小镇有着悠久的种植水仙花的历史。

提起凯恩顿,熟悉的人几乎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水仙花。

作为该镇的内在象征,凯恩顿水仙花艺术节到如今,已经整整63个年头。

每年,水仙花艺术节上的各种艺术展览,都是围绕着水仙花这一题材创作的。

Source:White Hat

1

花园盛景

 

当地很多私人花园在艺术节期间也会向游客开放,展示以水仙花为主的春季繁华盛景。

在凯恩顿小镇,没有一个花园是一样的,每一个花园都凝结着主人用心的设计。

在花丛中,隐藏着雕塑、喷泉、树雕以及由植物修剪而成的艺术品。

在花团环绕、藤蔓纠缠的凉亭中小憩,感受花香与春风拂面,好不惬意。

Source:Trakkt.tv

9月7日和8日开放的食用花园,是众多花园中最特别的。

绿植繁花的美妙,不止停留在视觉体验,还可以加入美食之中。

这些花园展示了使用可持续的、无化学的方式,来种植健康的食用花朵和蔬菜。

在这里,你可以学习如何去培育这些花卉,以及如何去打造你自己的私人素食花园——

把这里的美景和美味带回城市,带回你自己的花园之中。

装扮成水仙花的孩子们

Source: Melbourne

水仙花除了在开放花园和花卉展览上盛开,作为春季的标志性花朵,游客还可以从整个小镇上,探寻这些可爱的精灵。

2

艺术表演和活动

 

作为艺术节,凯恩顿不止为人们准备了成千上万的水仙花朵,还有为期11天的丰富活动——

艺术展览,现场音乐和表演,家庭宠物表演,雪貂竞赛,稻草人制作比赛,以及盛大的游行……

作为艺术节的传统节目,来自整个维多利亚州各地区的表演艺术家们,将为游客带来One Festival Play戏剧,在水仙花背景和美妙的音乐中翩翩起舞。

Source:Melbourne

而制作稻草人是2019年增加的全新项目。

在稻草人制作工坊,人们可以学习和亲手制作一个稻草人,并让自己的作品成为凯恩顿的这些花园里真实的看守者。

这个全新项目可能会受到小朋友们的喜爱。

毕竟,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去装饰它,将它打扮的与众不同。

Source:Melbourne

它可以是一位有红色丝巾的女性稻草人,也可以是一个穿着格子衫的伐木工稻草人,或者给它戴一顶草帽,做一点惟妙惟肖的表情。

发挥你的想象力,让你的稻草人进入比赛,说不定还可以获得丰厚的奖品!

Source:Turn Around Here

节日的最后一天,是整个艺术节的高潮。

在Grand Parade举行的盛大游行活动,会让整个小镇的人都出动。

乐队、舞者、花车、老式汽车,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穿着各种制服的人们组成的方队——

他们用自己的表演方式,为艺术节的落幕掀起此起彼伏的热浪和欢腾。

Source:Secret Magazine

在结束了热闹的游行庆典后,也不要忘记,在凯恩顿小镇那些传奇而好客的餐厅里,还为游客们提供了丰盛美味的食物。

3

艺术奖项

 

凯恩顿艺术节设置了很多比赛和奖项。

除了前面提到的稻草人制作比赛,凯恩顿水仙花艺术奖和摄影比赛,恐怕是艺术节中最受人瞩目的两个奖项了。

凯恩顿水仙花艺术奖会邀请各行各业的艺术家,带着自己的原创作品参加。

Source: WeekendNotes

摄影比赛似乎更平易近人一些,任何摄影爱好者都可以报名参加,向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展示你的作品。

这些比赛,也为艺术节带来更多的竞技性和观赏性。

游客有更多的机会去感受这些来自民间的艺术家们最接地气的艺术作品。

4

特色民宿

 

凯恩顿水仙花艺术节把人们带入鲜花和艺术的美妙当中,而这种美妙的艺术氛围,也会延续到食宿之中。

你可能开过无数次房车,但是你一定没有感受过车房。

由巴士改造的特色民宿Camp Kulning,成为凯恩顿小镇非常流行的住宿点。

Source:Airbnb

极具复古魅力的巴士内,厨卫齐全,两间大床房最适合家庭出游者们预定。

别小看这些漂亮的家具,它们可不是仿古设计,而是货真价实的古董——

这些古董,都是从小镇的古董店里淘的珍品。

Source:Airbnb

巴士民宿外,是一片巨大的互动区。

你可以看到吊床、篝火以及互动场地。

孩子们可以在这里尽情的娱乐,情侣们可以坐在吊床上看着漫天繁星。

在这里,既可以感受到住在酒店的方便和温馨,又能体验露营的趣味和美妙。

Source:Airbnb

特别提示,民宿非常火爆,一定要提前预定才能感受这特别的夜晚。

03

出行小贴士

 

艺术节时间:2019年9月5日至15日

地点:凯恩顿小镇

出行方式:从墨尔本自驾前往,车程约1小时20分钟。

游客也可以选择公共交通的方式:在市区搭乘火车至Footscray Station,转乘V-Line前往Kyneton Station,全程仅需约1小时40分钟。

具体每日活动安排,请参看

http://www.kynetondaffodilarts.org.au/

Resource: Kynetondaffodilarts.org,Macedon ranges, Wikipedia, City of Melbourne, Only Melbourne, etc.     

0 I like it
0 I don't like i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