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rey Hills: 正在被小狐狸骚扰的“英格兰郡”

Source: times

最近,许多狡猾的小狐狸在墨尔本东部地区落户。

这种毛茸茸的厚脸皮动物在萨里山(Surrey Hills)、阿尔伯特山(Mont Albert)和博士山(Box Hill)四处游荡。

监控拍下了它们灵活的踪迹。

Source: Herald Sun

这种典型的夜行性动物会闯进私人的训练场,闯入居民家中,轻车熟路的叼走鞋子、盗走财物,恐吓负鼠和宠物。

有的竟然和宠物猫成了朋友。

据预计,在未来几周内,狐狸小偷的目击事件将会更多。

住在附近的朋友们可能不仅要关好门窗,还得堵一堵狗洞了。

概 览

虽然,新闻中以毛茸茸的小害虫来称呼这些小可爱,不过也间接说明,这里的生态环境可真好。

比如我们今天要介绍的萨里山(邮编3127),就是一个典型的枝繁叶茂(leafy)的东部郊区

萨里山的大部分街道两旁,都是现已成熟的欧洲树木,大部分是梧桐树和橡树。

尤其是夏天的时候,这种阔叶树蔽日遮天,树荫广布,非常凉爽。

而到了冬天,金黄的叶子或闪耀枝头,或铺满街道,正是一幅浓墨重彩的浪漫主义古典油画。

Source: Realestate

这一切与前维州州长、自由党派的杰夫肯尼特(Jeff Kennett)有着紧密的联系。这位花园爱好者将自己的家安在那里。

萨里山位于墨尔本东部,距离CBD11公里。

周围环绕着坎伯韦尔(Camberwell)、坎特伯雷(Canterbury)、阿尔伯特山(Mont Albert)和巴尔温(Balwyn)等区域。

它共同隶属于当地政府波罗翁达拉(City of Boroondara)和白马市(City of Whitehorse)总面积约4.4平方公里

它是一个早期开发的典型住宅区域,可以用郁郁葱葱、昏昏欲睡形容,也可以说这里十分的祥和、平静。

南半球的“英格兰郡”

1882年,随着火车线由坎伯韦尔延伸至丽丽戴尔(Lilydale),萨里山被联合房地产开发商首先开发。

19世纪末,这片地区由一群带着公关帽的房地产经纪人命名。

与它的邻居坎特伯雷相比,这里的街区要小一些,住房也要简单一些。

Source: realestate

不过,该地住宅区的布局和砖建或带有挡风雨板的可爱建筑风格,却是受到了维多利亚、联邦和爱德华时代的影响。

萨里山有一个英格兰郡区

这是一个位于坎特伯雷和里弗斯代尔路(Riversidale Roads)之间的区域,街道以英格兰地区的郡命名,在这里,能找到诺福克(Norfolk)、肯特(Kent)、米德尔塞克斯(Middlesex)和埃塞克斯(Essex)等地的名字。

其中,维多利亚时代和爱德华时代风格的住宅保存完好,甚至可以用时代魅力(Period charm)”来形容。

Source: homely

两次世界大战期间加州风格的平房加之现代风格的建筑,在萨里山形成一个时代特色鲜明的混合风格。

在萨里山,其房屋结构以独立房屋为主,占比为67.7%。联排及非独栋房屋占22.6%,而公寓占比为9.3%

而在房屋结构上,分布略微平均,其中,4室及以上房屋占37.1%3室房屋为33.8%,而2室为26.1%1室仅占1.6%

Source: homely

该地区房价略高,不过,从2017年底至今,经历了比较大的动荡。

以独立房屋为例,2012年年底,该地区房屋中位价为110万澳元,之后进入快速增长期,到2015年年底,增长至$1,759,150。到2017年年底时,已经涨到213.3万澳元。

2012年底到2017年底,独立房屋中位价涨幅为 93.9%。而从2015年底到2017年底的两年间,其涨幅为21.25%

但到目前的20195月底,独立房屋中位价是179.5万,比2017年底降低15.85%

Source: realestate

该地区单元房屋在2017年年底前,一直处于稳定上升状态,从2015年的67.18万澳元,到2017年底的85万澳元,增长率为26.4%

20195月底,其中位价为$747,500,比2017年底降低12.06%

在邮编为3127的辖区内,地区空置率为1.7%,租房市场比较受欢迎。

稳定的社区结构

萨里山的可靠性源于该区域坚实的中产阶级背景,有超过一半的人口从事专业或管理类白领工作。

并且,他们有着强烈的家庭价值观。在萨里山,一个家庭在一所房子里住上10年或20年并不罕见。

Source: surrey hills primary school

2016年的人口普查中,该地区共有人口13,605人,比2011年时的13,133,增长了3.5%

可见,人口流动性并不算强。

这里的年龄中值为40岁,高于维州和澳大利亚平均水平。年龄层分布比较平均,但仍是以年长成熟的家庭为主(23.5%),其次是有孩子的成熟家庭(17.4%),另外,独立生活的年长人士约占11.3%

该地区受教育的程度也比较高,本科及以上学历者占48.4%,接近一半人口。

Surrey Hills Music Festival Source: Herald Sun

在人种构成当中,英国、澳洲、爱尔兰和苏格兰血统的人口分别占25.7%20.9%10.4%8.5%。另外,中国血统为8.3%

在萨里山,除了77.2%的人口说英语以外,还有6.1%的人口使用普通话,1.8%的人口使用广东话。希腊语也同样占到1.8%,意大利语和越南语分别为1.0%0.8%

Source: realestate

萨里山在上世纪20年代的的一段时间里,有着良好的声誉,一度被誉为圣城,这也似乎从侧面印证了这里的稳定性。

在截至20193月的12个月犯罪统计中,萨里山的犯罪事件为290起,犯罪率是2.13%,近三年来呈递减状态。而其所属的当地政府波罗翁达拉市平均犯罪率为3.05%,白马市委3.56%。可以说是非常安逸了。

不过,最频繁的犯罪类型还是财产与欺骗,其中最多的还是偷盗,达140起。

有居住于此的老居民如此形容萨里山:它是静态的,是一个适合居住的好地方。

正在发展的购物场所

随着联合路(Union Road)和白马路附近的复兴,当地的购物环境总算是有所改善。

它很好的保留了其村庄的风格,但那基础之上有了现代化的改善。

那里集中了超市和不少老牌面包店、咖啡馆,也包括机食品杂货店、健康食品店以及其他商店。

Source: realestate

这些仅能满足人们的日常所需,如果进行大型购物的话,邻区的选择性恐怕更多一些。

不过,联合路位于坎特伯雷路和阿尔伯特山路之间的一段购物街,目前有了新的开发项目,其中包括住宅和零售,以及咖啡馆、餐馆等,将有望使萨里山成为一个更舒适的居住区。

Source: realestate

虽说购物不尽如人意,但作为一个以住宅为主的区,其公共区域的亮点则是包括英格兰风格的萨里花园(Surrey Gardens)和更杂乱的南萨里公园(South Surrey Park),这也是萨里山的两个主要公园。

以萨里花园为例,它是由皇家植物园的设计师威廉吉尔福伊尔设计的。

虽然萨里山地区并没有特别多公园,但绿树成荫的街道和相对宽敞的住房,仍是给人们一种开放空间的感觉。

Source: realestate

并且,这也没有阻挡当地人运动的热情。

在位于区域西北不得坎特伯雷运动场上,分布着三个运动俱乐部:ARF足球俱乐部即眼镜蛇坎特伯雷俱乐部。

坎特伯雷板球俱乐部和网球俱乐部也在这里。

除了以上两个公园以外,靠近博伍德(Burwood)的金合欢树公园(Wattle Park)和博士山区域内的萨里公园(Surrey Park)也毗邻萨里山。

全面的基础建设

萨里山有火车,有电车也有公交车。不过,选择开车的人有53.1%。选择公共交通人占了22.9%

Source: Melbourne

这里的交通选择十分丰富,以火车为例,仅火车站,就有两个,均在贝尔格雷夫(Belgrave)和丽丽戴尔线上,分别是查塔姆(Chatham)火车站和萨里山火车站。

查塔姆火车站附近还有一个建于1914年的前军事演习大厅。

109路电车人和70路电车分别运行在白马路和里弗斯代尔(Riversidale Road)路上。

612766路公交车也在以联合路为主的街区内运营。

Source: Melbourne

另外,虽然萨里山比周围区域内的交通状况更好一些,但有一个臭名昭著的平叉十字路口(level crossing)

曾在2016年的时候,发生了一起令人震惊的交通事故,两个老太太的汽车因停在轨道上而被呼啸而来的火车撞死。

现在,这个平叉路口就要被改建了。届时,就能为萨里山的居民带来更加便利生活环境。

Source: our Lady’s Primary School

萨里山学校很多。

除了学前和托儿所,还有2所公立小学和2所私立学校。

分别为萨里山小学和建于1927年的查塔姆小学(Chatham Primary School),以及萨里山神圣救世主小学(Our Holy Redeemer Surrey Hills),和我们的女士天主教小学(Our Lady’s Primary School)。

区域内并没有中学。

Source: realestate

由于该地区人口年龄偏大,该地区养老院分布较多,环境安逸。

并且,医疗设施非常齐全。

而如果有大型医疗需求的话,博士山医院是最近的选择。

有个很有趣的事情,就是查塔姆。虽然,查塔姆听起来像个地方,并且以其命名的还有一个火车站和一所小学,但实际上,这个地方并不存在。

作为东区枝繁叶茂区域的代表之一,萨里山是真正诠释了什么叫做平静与稳定。

它的基建设施颇为齐全,交通非常便利,是个长久稳定生活的选择之一。

不过介于并不算活跃的人口流动性和波动略大的房价,其优势又不是那么的凸显。

选择安居还是投资,就见仁见智了。

Resource: realestate, Domain, betterEducation, CSA, wikipedia, ABC, ABS, Herald Sun, etc.

0 I like it
0 I don't like i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