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ee Ponds:有着甜甜圈和赛马场的墨城新贵

穆尼池塘(Moonee Ponds, 3039)是位于墨尔本市区7公里西北面的富人区,面积约4.4平方公里,隶属于地方市政府穆尼谷市(City of Moonee Valley)。

它是与闹市区一步之遥的桃源胜地,有着轻松惬意的生活氛围和优美宁静的居住环境。

Source:Domain

它北靠埃森登(Essendon), 南挨弗雷明顿(Flemington),西邻马瑞巴农河(Maribyrnong River),东邻穆尼池塘小溪,不远处还有女皇公园(Queens Park)。

这些美景都让穆尼池塘变成可以让人们绝对松弛的家园。

0001.png

美食天堂
 

穆尼池塘离市中心很近,美食却没有市区的浮躁感,而是带有别样的小清新格调。

尤其是早午餐,真正爱吃懂吃的人没有人不知道穆尼池塘区。

而居住在穆尼池塘的人们当然最有福气,因为,美味几乎就在家门口。

最有名的几家餐厅,比如Ascot Food Store,Chew Chew以及Darling Street Espresso,顾客从来都是络绎不绝。

其中Ascot Food Store可以说是穆尼池塘最火爆的咖啡馆了。

Source:A Chronicle of Gastronomy

现代开放式空间,抛光的混凝土地板,简洁的线条,流行的橙黄底色以及复古风格的灯具都为这里增添了活力。

美味的软壳蟹,海洋鳟鱼,鸭蛋和五花肉,是这里最受欢迎的美食,精致的外形,轻盈的口感,丰富而不油腻,闪耀又不过于强烈。

Source:This Melbourne Life & TripAdvisor

如果这些还不足够吸引你的眼球,那么Ascot Food Store最特别的注射器针刺甜甜圈就能彻底打败你的高要求!

注射器插入甜甜圈中心,将果酱放置其中,你可以自行感受注射果酱的过程,怎么注射果酱,注射多少果酱,都是你说了算!

咖啡、奶昔也是这家咖啡馆的特色。

Source:Melbourne Vita & WeekendNotes

当然,如果喝不惯热饮,冷榨果汁和冷泡茶是你绝对不能错过的。

Storm in a Teacup的冷榨果汁和茶,将带给你清新非凡的体验。

而另一家餐厅Chew Chew,就位于穆尼池塘的车站旁。

整个餐厅沉浸在复古的情调之中,木质的地板,砖瓦墙,无不给你穿越时空的感受。

菜单中也满是健康有机的食品,水煮的水果通过蜂蜜变得美味;而这里的另外一道推荐甜品法式奶油蛋卷,浓浓的蜂蜜奶油留在舌尖的感觉也保证令你难忘。

Source:Darling St Espresso

如果吃腻了墨尔本CBD的食物,搭上59路电车只需要10多分钟,就能到达穆尼池塘,开启完全不一样的格调生活。

基础设施
 

穆尼池塘的基础设施非常健全,交通、购物、教育、娱乐应有尽有。

钟楼中心(The Clocktower Centre) 是穆尼池塘区域最显眼的建筑,位于区域中心的穆尼池塘枢纽站(Moonee Ponds Junction)。

中心以闻名遐迩的钟楼命名,最初是作为基础建设中心被建造的,后来作为市政厅使用过一段时间。

Source: Wikipedia

今天,它主要用作大型剧院对外开放。

该中心还设有多间会议室,并提供一些国际、州际和地方的功能服务。

在交通方面,穆尼池塘只有49%的居民选择日常自驾出行,远低于澳大利亚61.8%的平均水平,绝大部分居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其中,仅乘坐火车和电车出行的居民就占总居民数量的接近20%。

Source:Domain

这是因为,穆尼池塘枢纽站承担了一个交通中心的角色,这里汇聚了公共汽车,有轨电车和位于克莱吉伯恩(Craigieburn )火车线上的穆尼池塘火车站。

对于穆尼池塘的居民来说,搭乘公共交通出行更为方便,在高峰期通勤比开车要节省时间。

此外,穆尼池塘有很方便的购物设施。

主要的购物街派克街(Puckle Street)沿途有许多商店和咖啡馆,并贯穿了穆尼池塘枢纽站和火车站一条线。

Source:Domain

不仅如此,这个区域还有穆尼池塘中央购物中心,其中包含了大部分澳洲的日用商店品牌,包括Kmart,Aldi, Man to Man,EB Games和Smiggle等。

在娱乐设施上,除了前面提到的已经作为剧院的钟楼中心以外,该区域还以它的赛马场闻名。

穆尼谷赛马场(Moonee Valley Racecourse)是墨尔本四大赛马场之一,不止增加了整个区域的绿化面积,还丰富了区域的活动内容,让穆尼池塘变得更有活力,更具动感。

Source: Woltf

此外,作为一个传说中的新贵富人区,Moonee Ponds的受教育程度非常高。

其中,接受本科及以上高等教育的人口占总人口的38.3%,远高于澳大利亚和维多利亚州平均水平,且犯罪率相对低。

根据澳大利亚政府的官方犯罪统计,穆尼池塘的犯罪率基本处在一个稳定的状态,治安还是非常良好的。

其中,主要的犯罪类型还是以财产诈骗为主的经济类犯罪,会对公共安全和人身安全造成影响的恶劣罪行非常少。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Moonee Ponds的毒品犯罪呈现直线下降的趋势,从犯罪率方面也能感受到这个区域为什么被称为是优雅的墨尔本新贵区域。

而在教育方面,穆尼池塘有多所优秀的中小学,可以满足孩子的基础教育需求。

Source:RealEstate.com

多彩社区
 

穆尼池塘被很多人称为墨尔本的新贵富人区和墨尔本的内城花园,成为近几年大热的房产投资区域。

Moonee Ponds可以说是一个家庭友好型城区,多所学校及开阔的绿色空间,让大量澳洲家庭青睐此地,定居于此。

Source:discover your own backyard

在穆尼池塘,69.9%的人在澳大利亚出生。

其他最常见的出生国家分别是意大利5.4%,印度2.6%,英国2.3%,希腊1.5%,新西兰1.5%。

70.9%的人只在家里说英语。 在家里使用的其他语言包括意大利语8.8%,希腊语3.6%,粤语1.0%,西班牙语0.9%和普通话0.9%。

从人口分布上,我们也可以直观的看出来,穆尼池塘是一个标准的西方式社区。

自然,这个区域也就带有标准西式社区典型的特色——安静、宜居、绿化多,有小朋友足够玩耍的空间和设施。

Source:Domain

居民区与商业区的区分比较明确,少了很多的喧闹,但多了很多家的感觉。

此外,穆尼池塘也并不是只适合家庭,自由的单身人士也可以在这里感受到不羁的生活状态。

由于距离市中心不远,在呼吸新鲜空气的时候,骑着单车就能欣赏到优美的城市风景。

从穆尼池塘看CBD

Source: Myfun.com

多姿多彩的商业区中,看电影、品尝美食、欣赏赛马,穆尼池塘一点也不会也不会让人感到无聊。

正是因为这种娱乐生活与家庭生活兼具的设置,以及可以合理的在宁静与喧闹生活中取得平衡的基础建设配套,这里吸引了大量的中青年单身人士和家庭,以及小部分老年人定居于此。

根据2016年的统计数据,穆尼池塘有人口14,250,平均年龄在37岁左右;以25岁至49岁的青壮年为主,占总人口近一半的数量(46.8%)。

在穆尼池塘,从极具时代特色的宏伟住宅到中世纪单层住宅,从时尚联排别墅到最新的公寓楼,多种多样的房产类型都可以供人们选择——无论是古朴与现代风格,自然或人文情调,在这个区域都尽情的展现自己的光彩。

Source:My fun.com

目前,在穆尼池塘,购买别墅与联排别墅的中位价格为$1,200,000,租金中位数为每周$485。

Source:news.com.au

在单元房和公寓房上,购买的中位价格为$544,000,租金为每周$400.

房价在近一年中,比较平稳。

但从长期的状态来看,该区域的独立住宅(别墅、联排别墅)的价格呈显著的上涨趋势,单元房在2016-17年度价格达到高峰,在17-18年度有回落现象。

Source:realestate

这样一个靠近市区,又远离闹市;交通便利,购物方便,教育资源雄厚,娱乐设施风趣的高质量社区,成为新贵也不难理解了。

Resource: Domain,2016 Australian Census Data, realestate.com, Wikipedia,myfun.com, Criminal Record, etc.                 

0 I like it
0 I don't like i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