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sborough: 一个城半个村,却成为老少咸宜的中产阶级首选

跳跃转体,鲤鱼打挺,鹞子翻身……

如果不是体操队员,也不是武林高手,却又心心念念想要感受凌空”飞翔”的自由,那么,不妨来这个特色俱乐部——极限空中蹦床公园(Xtreme Air Trampoline Park)——体验一把。

Xtreme Air.png

Source: Xtreme Air Trampoline Park

这是一个大型室内蹦床活动中心,面积非常广,内设有60多张蹦床,3个大型躲避球中心,4条蹦床线大满贯球场以及咖啡馆和聚会间。

虽说主要是给孩子们玩的,但其年龄限制也只是在3岁以上,且3岁以上及12岁以下少年儿童要在成年人的看护下方可体验。

作为一个已经成年很多年的人,我非常想体验一把自由跳跃翻腾的感觉。不仅可以像迈克尔·乔丹一样空中入篮;还可以像何雯娜一样表演一场”空中芭蕾”; 翻身跃入海绵池也是非常爽快的经历了;即使不小心呼到墙壁上也没关系,墙壁设有弹性的海绵保护。

微信截图_20190424105907.png

除了蹦床、蹦床灌篮、蹦床躲避球等一系列单人或者团体体验,该俱乐部还会定期举行活动,并常年提供聚会场馆。

是一个非常适合”合家欢”的地方。

 

这个特色俱乐部位于凯斯博罗(Keysborough, 3173)。

凯斯博罗还是维多利亚躲避球联盟(Victorian Dodgeball Association)的故乡。

接下来,让我们从以下6个部分,了解一个这个活泼好动的区域吧。

一城半村    交通未满

娱乐闲暇    老少咸宜

学校丰富    医疗治安

一城半村

 

说是半个村,有些言过其实。顶多也就是位于南部的三分之一区域仍是乡村牧歌罢了。

凯斯博罗是一个非常适合中产阶级家庭居住的地方,交通便捷、位置优越,房价在可承受范围,环境非常优异。

它位于墨尔本市中心东南方向27公里处,隶属于地方市政府大丹德农市(City of Dandenong),面积约6.4平方公里。在2016年的人口普查当中,该地区人口已达25,785人。

keysborough.png

都说看一个地区的发展潜力,短期看金融,中期看土地,长期看人口。凯斯博罗这个地区,三次人口普查的数据分别为:2006年的16,368,2011年的19,885,以及2016年的25,785。人口增长率分别为21.49%和29.67%。

在realestate的郊区介绍中,凯斯博罗被形容为一个”繁荣的多元化住宅区”,曾经作为东南部半乡村地带存在,如今则因为新住宅区、数量繁多的优质学校,以及通往海滩和更远方向的便捷交通而繁荣发展。

凯斯博罗西部以春谷路(Springvale Rd)为界,将之与布雷赛德(Braeside)和沃特维(Waterways)分开。北部与南春谷 (Springvale South) 和贵族公园(Noble Park)相邻。

东部边界的东廊收费公路(Eastlink Tollroad)和丹德农溪(Dandenong Creek) 将其与丹德农(Dandenong)与南丹德(Dandenong South) 相隔。南部则以丹德农溪和支柱路(Pillars Rd)为界,与邦霍尔默(Bangholme)相邻。

邦霍尔默算得上是一个非常乡村牧歌的区域,而与邦霍尔默交接的凯斯博罗南部区域,东西走向公路霍顿路(Hutton Rd)往南的区域部分,就是凯斯博罗的“乡村牧歌”区。不过,该区域东部是一些工厂和公司总部的所在地。

虽然,近年来该地区加速了对南部新型住宅的开发建设,但该区域目前仍是马术课程以及马匹牧场的集中地。

交通未满

 

除了上文提到的东廊收费公路及霍顿路,凯斯博罗的北部区域还有两条重要南北向主路,分别是切尔滕纳姆路(Cheltenham Rd)以及在东部往北转向后与之交界并延伸往西北方向的丹德农迂回路(Dandenong Bypass)。

这些交通要道及其边界要道构成了凯斯博罗的交通网,使之往东可至丹德农区通勤,往北可至春谷购物,往南可沿春谷路直达海边

当然,虽然凯斯博罗区域面积挺大,但并没有自己的火车站,这是通勤人员颇为诟病的一点。因为,它距离临近的哪个火车站都不算近。

公共汽车是该地区的主要公交系统,不仅有6条线路通往帕克默尔购物中心(Parkmore Shopping Centre),春谷路上还有智能公车(SmartBus)通行。

该地区81.2%的人选择开车或乘车通勤,只有10.1%的人选择公共交通。

娱乐闲暇

 

帕克默尔购物中心是凯斯博罗的主要购物中心,内部设有Coles, Woolworhts, Kmart和Big W等大型超市和零售中心,以及餐厅和其他店铺。其他街区也分散着小型购物中心,凯斯博罗人完全不需要为日常购物发愁。

如果需要大型购物的话,也没必要非得去市区。开车去南国购物中心(Southland Shopping Centre)也不过15分钟。想吃亚洲菜系,到春谷区也十分近便。

不过说到娱乐闲暇,凯斯博罗众多的公园绿地的确得到了充分的利用。各种各样向不同年龄不同水平的人们提供的运动俱乐部,实在包罗万象。

网球俱乐部、足球俱乐部以及篮球俱乐部属于标配,这里的高尔夫俱乐部也是非常专业的存在

墨尔本东南部有一个沙带(Sandbelt),即是以沙质土壤闻名。沙质土壤非常适合高尔夫球场。因为,在这里非常容易设置沙坑,而不需要额外搬运沙子。而墨尔本东南部许多沙带的特点是,沙坑正好位于绿地的边缘,这在其他不同土壤类型的球场是不可能的,因此,许多重要的高尔夫球场都位于墨尔本东南区域。

凯斯博罗高尔夫俱乐部就属于私人球场的一员。

在室内玩躲避球,到室外骑马放牧,凯斯博罗地区似乎以非常特殊的形式,将不同的休闲娱乐活动结合在了一起。

老少咸宜

 

凯斯博罗地区有着宽敞、绿色的环境和良好的教育选择,居民大多以年长者和稳定的家庭、夫妻为主,但这里也有越来越多的年轻、独立人士来此定居,因为这里靠近不同的工作区域

因此,这里的年龄中值为35岁,年轻于潍州及澳大利亚平均水平,各年龄层分布非常均匀。人种组成也相对均匀,其中,中国血统占14.6%,越南血统占10.3%,英国血统占10.1%,澳大利亚血统占9.4%,柬埔寨血统占8.0%。

在语言方面,英语为母语者仅为37.4%,其次是越南语,占12,1%。高棉语为8.4%,普通话和广东话分别为5.9%和4.1%

这里的文化氛围稍偏东南亚。

除了满目绿色和多彩的娱乐活动,这里更诱人的是宽敞的土地和房屋。

在凯斯博罗,完全不用委屈在拥挤的房间里,在这里,你可以尽情伸展自己的腰肢,也可以随性设计自己喜爱的房子。

这里当然有丰富的现代化时尚新房,也有上世纪60年代的老房子可供重新装修、在凯斯博罗,人们多喜欢建造双层结构的房子。

凯斯博罗的房价也经历一个飞涨。2014年到2017年间,独立房屋中位价增幅为59.48%。2018年中期往后,中位价略有下降(1.6%),现在基本维持在$728,000左右。

从2016年底起,该地区单元房屋中位价有所上升,到2018年年底,涨幅为31.5%。即是在房产市场疲软的今天,单元房屋中位价也略有上升,并保持在了当前的$575,000。

该地区当前空置率为2.1%,略高于墨尔本平均水平(1.6%)。

学校丰富

 

凯斯博罗有孩子的家庭占比为55.6%。这里有丰富的幼儿园、学前班和学校,其中不乏排名靠前的高质量学校——凯雷伯利学院(Haileybury College)

这是一所私立学校,提供幼儿园至高中12年级的教学,在维多利亚州最新小学排名中,它的名次为第2位;在中学排名中,它排第8位

灯塔天主教学校(Lighthouse Christian College)也是幼儿园至12年级的联合学校,它的教学质量在潍州排名也比较靠前。也有来自亚洲的员工为该校亚洲学生提供帮助。

位于教区的复兴学校(Resurrection School)建校于1974年,提供学前至6年级的教学。它并不是一所以英语为主要语言的学校,而是接纳来自不同背景、多元文化的孩子们。

希拉山学院(Mt Hira College)是一所以土耳其和穆斯林社区为支持的私立学校,建校时间不到20年,提供幼儿园至12年级的教学。

天狼星学院凯斯博罗分分校(Sirius College, Keysborough Campus)也分为小学部和中学部。从基础到6年级是男女混合教学,而7年级至12年级则男女分开教学。

除了这几所私立学校,凯斯博罗还有两所公立学校:钱德勒公园小学(Chandler Park Primary School, P-6)和凯斯博罗中学(Keysborough College, 7-12)。

另外,凯斯博罗小学(Keysborough Primary School)虽然叫这个名字,但它其实是位于凯斯博罗和南春谷的分界线上,并且属于南春谷区域。

南凯斯博罗小学(Keysborough South Primary School, 暂定名)的确是位于该区域的,不过仍在建设当中,预计2020年完成第一期工程。

医疗治安

 

在凯斯博罗2016年人口普查统计中,从事医疗行业的人居于榜首,大约为3.1%。而在凯斯博罗区域内,也确实分布着不少诊疗机构,不过并没有大型医院。

但位于丹德农区域的丹德农医院(Dandenong Hospital)满足了人们的大型医疗需要。

另外,皇家飞行医生服务队(the Royal Flying Doctor Service)的基地也位于这里。它是世界上最大也是最全面的航空医学组织之一,为769万平方公里土地上的人们提供了广泛的初级卫生保健和24小时紧急服务。

养老院和老年护理中心主要分布在成熟的北部地区,并且是交通便利的丹德农迂回路和切尔滕纳姆路两侧。

大丹德农地方市政府区域内的平均犯罪率其实不低,最新数据甚至达到了8.45%,远高于维多利亚平均的5.98%。

但是,凯斯博罗地区的犯罪率为4.79%,远低于大丹德农地方市政府平均水平,也低于维多利亚州的平均水平。在社区治安稳定方面,还是可圈可点的。

Resource: realestate, domain, CSA, bettereducation, wikipeida, Victorianplaces, etc.<
0 I like it
0 I don't like i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