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sendon: 形似雄鹰展翅,创造时代传奇

一代传奇

2018年4月,好莱坞星光大道上升起一颗新星。这颗星星属于史蒂夫 欧文(Steve Irwin),一个澳大利亚著名野生动物节目主持人、环保主义者。

微信图片_20190329103633.jpg

史蒂夫的妻子与一对儿女携蟒蛇前来庆贺逝去的父亲”摘星” Source:Time.com

如果你对这个名字感到陌生的话,那么说起”鳄鱼猎人(the Crocodile Hunter)”,你脑海中会不会有这样一个画面:一个稻草发色的糙爷们姿势娴熟地从泥水里一跃而起,徒手制住两米长的鳄鱼,带着灿烂的笑容喊上一句”Crikey”!

微信图片_20190329103725.jpg

两个飞奔的孩子是他的一对儿女 Source: Australia Zoo

是的,他就是《动物星球(Animal Planet)》系列《鳄鱼猎人(the Crocodile Hunter, 1996)》的主持人,也是昆士兰州澳大利亚动物园(Australia Zoo)的园长。

史蒂夫出生在一个热爱动物的家庭,父母都是动物博物学家。他从小就显示出了与野生动物,尤其是爬行动物亲近的天赋。9岁的时候,父亲已经教会他跳进昆士兰州北部的河里抓鳄鱼。

他的一生都在研究如何与动物,尤其是爬行动物打交道。

在后来政府资助的抓捕流氓鳄鱼及鳄鱼迁移项目中,史蒂夫声名远扬。他的鳄鱼抓捕技术,至今仍造福于澳大利亚的捕鳄者们。

微信图片_20190329103624.jpg

Source: Australia zoo

《鳄鱼猎人》的播出则史蒂夫红遍全球,他与妻子共同主持并出演这部纪录片长达十数年。他们一边旅行,一边传播并引导公众对自然界的关爱和责任。

2006年,这个传奇式人物在拍摄一部水下纪录片《海洋杀手(Ocean’s Deadliest)》时,被一条魔鬼鱼刺中心脏,中毒身亡。

值得尊敬的是,他的妻子和一对儿女继承了他的遗志。他们将欧文家族打造成一张名片,一边努力拯救濒临灭绝的动物,一边宣传人对自然的责任与保护。

概 览

这个杰出的爬行动物学家,出生在澳大利亚西北部的城郊——埃森登(Essendon, 3040),他在那里度过了童年,并在埃森登小学(Essendon Primary School)就读。

同样就读于这个小学,并且在后来享誉世界的,还有一位澳大利亚的著名民谣歌手——朱迪斯 德拉姆(Judith Durham, 1943年出生)。

把”人杰地灵”这个标签贴给埃森登,实至名归。

埃森登历史悠久,区内有许多极具价值的历史遗迹,这却并不妨碍它的与时俱进。历史与时尚的融合,人与自然的相生,埃森登会告诉你该如何享受美好生活。

1.png
微信截图_20190329150824.png
2.png
4.png

Source:Ten One Ate

周末的早上,不妨花上五分钟,去了解一下这个距离市区9公里远的城郊,说不定下一个早午餐的地点,就选在位于埃森登亚历山大山路(Alexander Mount Rd)的十一吃(Ten One Ate)呢。

历史漫漫

说到历史,埃森登可有话说。

现在的人们说起埃森登什么最值得骄傲,恐怕既不是闻名国际的野生动物保护者,也不是享誉世界的民谣歌手,而是足球,令全澳洲人为之疯狂的足球。

埃森登足球俱乐部(the Essendon Football Club),就是典型的球队红于社区。

微信图片_20190329103620.jpg

Source: Essendon Football Club

这个昵称为”轰炸者(Bombers)”的明星球队,成立于1871年,是一支专业的澳大利亚规则足球俱乐部,至今已有148年历史。

它是维多利亚足球协会(Victoria Football Association, VFA, 1877年)和维多利亚足球联赛(Victoria Football League, AFL)的创始成员俱乐部,曾在1891年至1894年间连续4次赢得VFA联赛冠军,这在VFA/VFL的历史上都是无与伦比的。

迄今为止,它已经赢得了16个VFA/VFL联赛冠军,是获得冠军最多、澳大利亚最著名的足球俱乐部之一。它的标志性颜色是红色与黑色。

虽然该俱乐部的本部已搬到了墨尔本机场附近,但在过去的140多年间,它一直在埃森登的风山(Windy Hill)训练。

微信截图_20190329161210.png

Mt Alexander Rd Source: onthehouse

除了历史悠久的足球俱乐部,埃森登还有历史悠久的道路、教堂和学校。

最初,土著民族伍恩杰里人(Wurundjeri)在这里繁衍生息。直到1803年,首批欧洲探险者抵达埃森登。

1851年,淘金热刺激了穆尼池塘区(the Moonee Ponds District)的开发,矿工们沿着亚历山大山路,前往距离墨尔本120公里远的维多利亚小城——卡斯勒曼(Castlemaine)。

1871年,维多利亚铁路服务连通墨尔本与埃森登。

微信截图_20190329161446.png

Source: Lowther Hall Anglican Grammar School

1890年,镇上建了第一座大宅。现在已成为圣公会文法女校(Lowther Hall Anglican Grammar School)的校舍。这座女校建于1920年。

不过,埃森登地区最早的学校其实是一所公立学校——埃森登小学(Essendon Primary School),它成立于1850年。

微信截图_20190329162251.png

Source: Essendon Primary School

埃森登文法学校(Essendon Grammar),它建于1871年,曾经叫做圣托马斯男子文法学校(St Thomas’s Grammar School)。1977年,与彭利女子学校(Penleigh Girls’ School)合并,即是现在为人熟知的彭利与埃森登文法学校(Penleigh and Essendon Grammar School)。

微信截图_20190329162536.png

Source: St. Therese’s Church

埃森登地区还有不同教派的教堂,但目前,该地区的宗教信仰以天主教为主(38.9%),无宗教者占了25.4%。英国国教(6.1%)和东正教(4.7%)的信徒也不在少数。

雄鹰振翅

埃森登的轮廓有些像欲展翅高飞的雄鹰。

微信图片_20190329103616.png

它隶属于地方市政府穆尼谷(City of Moonee Valley),穆尼池塘溪(Moonee Ponds Creek)在东部边界缓缓流过。西部以霍夫曼斯路(Hoffmans Rd)为界,与尼德尔(Niddrie)相邻。

凯勒尔(Keilor Rd)、布拉路(Bulla Rd)及伍德兰德路(Woodland St)组成了北部边界,分别成为与北埃森登(Essendon North)和斯特拉思莫尔(Strathmore)的分界线。

而南部则基本上以巴克利路(Buckley St)为界,但鹰尾部分自巴克利路与韦弗里路(Waverley St)交界处向南,由公园街(Park St)将之与铁路线相连,再沿铁路线延伸至巴克利路。

之所以多出鹰尾部分,大约是有将靠近穆尼池塘区的圣公会文法女校,继续划归埃森登的意愿。

DFO.png

Source: Essendon DFO

埃森登的面积约6.2平方公里,区内有位于西部”右翅”的南北向主干道林肯路(Lincoln Rd)连通地方政府辖区;处于”鹰颈”位置、在北部与之交汇于亚历山大山路的布拉路,通往西北与图拉马瑞高速(Tullamarine Fwy)交叉,并于交叉口处直接抵达物美价廉的超大型购物中心DFO。

东部”左翅”部分则有南北向帕斯科维尔路(Pascoe Vale Rd),直通向绿谷(Greenvale)方向的西北部地区。

59route.png

Source:railgallery

而斜穿过埃森登区域的亚历山大山路,不仅是该地区最古老的主要道路之一,目前也是该区唯一一条电车线经过的主要道路之一。59路电车是从帕斯科维尔路南端进入埃森登区的。经过艾尔比恩路(Albion St)通往亚历山大山路,在斜穿过整个区域后,驶入北部边界线凯勒尔路。

Essendon Railway Station.png

Essendon Railway Station

埃森登是比较典型的住宅中心,房屋虽以三室及以上户型为主,但密度并不低,大街小巷通了数条公交车,可将人们从各个街区带到位于玫瑰路(Rose Rd)的埃森登火车站(Essendon Railway Station)。

除此之外,该区内还有另外两个火车站,分别是位于玻璃路(Glass Rd)的格兰博尔维火车站(Glenbervie Station),以及位于伍德兰德路上的斯特拉思莫尔火车站(Strathmore Station)。这三个火车站都在克莱吉伯恩火车线(Craigieburn Railway Line)上。

WX20190329-223439.png

A train arrives at the Glenbervie Station Source: Wongm’s Rail Gallery

不过,埃森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的人们只有22%。多达76%的人还是愿意开车通勤。

另外,埃森登的西南部于马瑞巴农河步道(Maribyrnong River)接壤,东部和北部也沿着穆尼池塘溪修建了幽雅的步道,这些都为自行车爱好者提供了便利。

不得不说,丰富的交通系统为埃森登增色不少,这为埃森登的人们前往周围区域购物、娱乐提供了极大便利。

专属精神

连绵起伏的丘陵,郁郁葱葱的公园河景,在宽阔的林荫大道上点缀着史诗般的华丽古宅,埃森登与世代生活在这里的人们相互成就。

WX20190329-224820.png

Source:Realestate

在2016年人口普查当中,有20,596人生活在这里。他们的年龄层分布均匀,女性所占比例略微偏多(52.3%),但在单身未婚男女中,反而是男性略多了几分。这里的人们年龄中值为37岁,基本与维州平均值持平。

在人种组成当中,有70.2%的人出生在澳大利亚。其他常见人口分别是印度人(4.0%)、意大利人(2.5%)、英国人(1.7%),以及1.4%的中国人。

除英语以外的语言中,以意大利语为最,占5.0%,希腊语为2.6%,普通话约1.5%。

人们的受教育水平普遍偏高,从事职业也以专业人员(30%)、文职人员(18%)与管理人员(15%)为主。

WX20190329-225501.png

Source: Essendon Football Club

写到这里,再回到开头,仿佛稍微理解了一点埃森登精神——既是历史,也是人文,更重要的是,生活在这里的人们。

他们喜欢冒险,爱好竞技,这里面既有大自然的赐予,也有着悠久历史的传承。

在埃森登,就是要坐在太阳底下开怀大笑呀。

当然,这里的房价也和人们的性格一样热情。

homes04-2.jpg

Source: realestate

根据realestate网的数据显示,埃森登地区的近五年的房价呈持续上涨状态。长势最为疯狂的时间段,是在2014年至2018年间,房屋中位价由$936,000一路涨至2018年底的$1,525,000,涨幅达62.93%

homes01-2.jpg

Source: realestate

最不可思议的是,就在全澳房市低迷的今天,该地区房价依然缓慢上涨。最新数据显示,到今年3月份,房屋中位价为$1,537,250。

除了别墅大宅,单元公寓的建设也在许多主路两边开展。而相比别墅鹰击长空般的壮丽,单元公寓的表现实在平平,十年内不涨不跌,也是稳定了。

另外,该地区当前空置率为2%(该数据包括Aberfeldie和西埃森登区域)。

散漫休闲

许多家里有大孩子的家庭都不约而同选择了河边区域定居,那里有丰富可爱的咖啡馆,多姿多彩的学校,绿树成荫的公园步道,当然,还有离市中心比较近的便利。

埃森登很懂得如何享受美好生活。人们拥有喜人的公园绿地,溪流步道,还有马瑞巴农河——一条见证了时代巨变的古老河流。

lifestyle01-2.jpg

Source: realestate

它被当政者很有先见之明的保护起来,并注重发展休闲娱乐产业。你可以沿步道骑行,可以带着孩子们来河边公园野餐,可以去旁边的咖啡馆消磨一个午后,也可以河上泛舟,带着兴奋与刺激细品那无与伦比的体验。

他们的确是闲适的。带着这种闲适,沿着集中了无数商店的纳皮尔路(Napier St )悠然前行,或者去种满了高大棕榈树的亚历山大山路上吃个下午茶,一赏街景。甚至找个周末,去当地的跳蚤市场碰碰运气。

WX20190330-000417.png

Essendon DFO Source: vicinity.com.au

埃森登区域内零落分散着超市或者市场,但并没有大型购物中心。但它实际上是被拥有大型购物中心的几个区域包围的,尤其是位于北埃森登区南部边界的埃森登DFO购物中心,规模超大,物美价廉,有如此便利的交通支持,为什么不去呢?

比起零落的购物中心,这里的运动类俱乐部可真不少。除了对足球的热爱,人们还热衷于发展板球、棒球等球类运动。

持续发展

能够持续发展的,可不仅仅是自然。从人文层面讲,则是人类的代代传承,有文化,有精神,有信仰,还有关怀与身心健康。

WX20190330-002449.png

Source: Buckley Park College

除了前文提过的三所公私立学校外,该地区还有三所州立学校:

阿伯佛尔德小学(Aberfeldie Primary School);

巴克利公园学院(Buckley Park College, 7-12年级);

埃森登凯勒尔学院高中部(Essendon Keilor College,10-12年级)。

WX20190330-002844.png

 Source: St. Therese’s Primary School

另外三所私立学校分别是:

圣特蕾莎小学(St. Therese’s Primary School);

圣格伦巴女子中学(St Columba’s College,罗马天主教会学校);

圣伯纳德男子中学(St Bernard’s College,罗马天主教会学校)。

WX20190330-003815.png

Source: internet

和别处的养老院相比,埃森登的养老院更别致一些,有欧式复古的典雅,还有颜色活泼的清新,从环境上来说,给人一种极为舒适的感觉。它们多集中在亚历山大山路和帕斯科维尔路上。

WX20190330-005106.png

埃森登地区的家庭护理资源丰富,同样集中在几条主干道上。区域内没有大型急诊或医疗中心。不过,向东可以去布朗斯维克私立医院(Brunswick Private Hospital),或者沿着亚历山大山路向东南方,可直达皇家墨尔本医院、皇家墨尔本皇家医院。

购物中心的简陋和大型医疗中心缺位也并未影响人们对埃森登的热爱,毕竟这里有便利的交通,以及近市中心、近机场的双重优势。

说了这么多,不妨再看一看这里的治安稳定情况。

11.png

埃森登2017-2018年9月的犯罪率统计为5.4%,比前一年有所上升。其年犯罪率比所在的地方政府穆尼谷市(5.21%)略高,但略低于维州平均犯罪率(5.98%)。十年间整体犯罪趋势偶有起伏,基本趋于平稳。

0?wx_fmt=jpeg

无论是闻名国际的野生动物保护者,或者是享誉世界的民谣歌手,还有令人为之疯狂的16胜足球队,必须承认,埃森登是个谱写传奇的地方。

即使在许多方面并不尽如人意,但不妨碍它房价一路飙升的事实。

有时候,一个地方的房价能反应很多问题,毫无疑问,埃森登是受欢迎的。

0 I like it
0 I don't like i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