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lsea:叫切尔西的并非只是足球俱乐部,还有浪漫的海滨

提到切尔西,无论是百度还是谷歌,首先跳出来,都是“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这个绰号为“蓝军”的足球俱乐部在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中,与尤文图斯、拜仁慕尼黑、阿贾克斯和曼联,并列为欧洲大满贯球队。

切尔西俱乐部成立于1905年3月14日,主场位于伦敦哈默史密斯·富勒姆区临近泰晤士河的斯坦福桥球场。

我们今天要聊的墨尔本海滨郊区切尔西(Chelsea, 3196),也有着差不多古老的历史。

 
概 览
Chelsea beach 02 002.png

Source: pinterest

切尔西位于菲力浦港(Port Philip),在墨尔本市中心东南方向约30公里处,隶属于地方市政府金斯顿(City of Kingston)。

切尔西作为一个海滨郊区,有着笔直而不间断的海岸线,向南可以看到莫宁顿半岛的美景。

切尔西着实不及莫宁顿半岛最受欢迎的度假胜地,但远远没有距离墨尔本更近的其它海滩,如圣吉尔达海滩(St Kilda Beach),那么拥挤。它和海湾上的任何一个海滩一样,有着菲力浦港最清澈湛蓝的海水。

victory park chelsea beach.png
002.png
003.png

Source: foursquare

早在1882年,弗兰克斯顿铁路(Frankston railway line)首次穿过切尔西地区。而直到1907年,切尔西火车站和邮局才开通。二战后,切尔西的大部分地区才得以开发。

在2016年人口普查当中,切尔西共有人口7,773人,与2011年相比,增长了1,151人,五年间,人口增长率为17.38%。

接下来,就让我们从切尔西的地理位置、居住情况、休闲娱乐、教育、养老、医疗、地区安定等方面,了解一下这个海滨郊区的状况吧。

 
地理位置
 

在20世纪初,菲力浦港东岸的狭长海岸,包括阿斯彭代尔(Aspendale)、伊迪思威尔(Edithvale)、邦比奇(Bonbeach)和卡鲁姆(Carrum)在内的“长滩”的一部分,是墨尔本富人的度假胜地。海滩的受欢迎程度,也见证了小区的划分。

切尔西是莫迪罗克(Mordialloc)和弗兰克斯顿(Frankston)之间一处重要的郊区。

在北部,以克雷吉街(Craigie Ave)、埃尔西路(Elsie Grove)和费姆真路(Famechon Rd)一线为界,与伊迪斯威尔相邻。南部以谢菲尔德路(Shenfield Ave)、黄金街(Golden Ave)和格伦布鲁克(Glenbrook Ave)为界,与邦比奇相邻。东部与切尔西高地之间的界限,则是伊迪斯威尔湿地(Edithvale Wetlands)。

它的整个面积约有2.6平方公里。

和所有的海滩一样,切尔西的海滨也具有冲浪的特点,周围点缀着各色的主题酒吧。

在夏天,切尔西非常受海滩游客的欢迎。同样受到欢迎的,还有位于内陆约1公里处的200周年纪念公园(Chelsea Bicentennial Park),可以俯瞰海滩。

海滩位于切尔西火车站以西250米,笔直悠长的海岸线全长约1.5公里,是成立于1917年的切尔西救生俱乐部的所在地。围绕着救生俱乐部,海滩上划设了一片禁止划船的区域,使得该区域成为海湾水域安全有用的理想场所。

救生俱乐部的南面,有一个延伸入海的短码头,是摄影爱好者的必须打卡的地方。俱乐部的北面有一个前滨公园,由低矮的沙丘组成,一群群色彩斑斓的浴池坐落在原声的海滨草地上,俯瞰着大海。

除此之外,还有野餐区和停车场。

海滩上还有一家切尔西游艇俱乐部。

 
休闲购物
 

在讲述休闲购物之前,这里不得不提一下切尔西内重要的交通方式之一——火车。

上文提到过,早在1882年,弗兰克斯顿铁路线就已经建成了,这条铁路线将郊区(不只是切尔西)分成了东西两个区域。

紧挨着与铁路线平行的,是南北方向的高速公路——尼平高速(Nepean Hwy)。切尔西的主要购物场所,就分布在尼平高速和切尔西火车站沿线。

这里有着星罗棋布的咖啡馆喝餐馆,无论是早午餐还是外卖,都有太多选择。日常购物的话,无论是大型超市,还是蛋糕店、面包房,甚至是发廊、珠宝、药店,都能在这里找到。

而如果有大型购物需要的话,南岸购物中心(Southland Shopping Centre)就在开车20分钟的行程之内。

切尔西海滩的优势在于沙细、水宽、人少、浪小。

而切尔西作为一个海滨郊区,它的优势还包括一个占地面积甚广的公园,即上文提到过的200周年纪念公园。

除了足球、板球、网球、保龄球俱乐部,以及小马俱乐部和社区花园,这里还设有大型游乐场、滑冰场、狗狗公园和烧烤设备。另外,这里还建成了新的冒险型乐园,深受年轻人的喜欢。名字叫做甜蜜公园(Sweet Park),是玩极限运动的大型场所。

环绕伊迪斯威尔湿地的步行道和单车径、观鸟设施以及多家健身房也深受当地居民的欢迎。

每周六上午8点,在200周年纪念公园内,还会举行5公里的公园长跑。当然是免费的,不过在第一次参与之前,还是得注册一下。

 
居住状况
 

许多当地居民认为,切尔西是一个正在崛起的郊区。它越来越受到年轻家庭和年轻专业人士的欢迎,很多首次置业者选择了这里。

上文提过的,从2011年至2016年的5年间,切尔西的人口增长为17.38%,也着实说明了人们对切尔西地区房屋的需求。

在切尔西,男女人口比率差距略大,男性比例为45.9%,女性比例为54.1%。年龄中值为41岁,年龄分布整体偏大。30-44岁的人占比为25.6%。其他年龄层分布相对平均。

结婚的人口为42.1%,未婚(15岁以上)人士占比为45.3%。

从受教育程度来看,本科及以上学历者仅为22.5%,低于维州平均水平。工作职位以专业人士为主,占24.1%,行政人员和技术工人分别为15.6%和14.4%,管理人员占13.7%。

在人种组成中,以英国人、澳大利亚人、爱尔兰人和人苏格兰人为主,分别为26.2%,21.8%,9.5%和7.2%。

本地区,讲英语的人口占78.5%。除英语以外的其他语言中,希腊语为1.9%,普通话为1.2%,俄语、意大利语和法语分别为1.1%,1.1%和0.8%。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切尔西地区许多古老的房屋被拆除,为单层住宅让路。因此,和墨尔本其他地区相比,切尔西的家庭规模更小,有孩子的家庭也相对较少,老年人较多。

海滨沿线的大面积海景住宅无疑是昂贵的。但是,在铁路线的另一边,从坚固的住宅、朴素的平房到海滩小屋,再到战争服务用的住宅,它们的价位正是追求生活方式、物有所值的年轻家庭和新伴侣们欢迎的目标。

在切尔西,独立房屋仅有36.3%,联排和非独栋房屋比例为22.7%。而公寓的比例已经是40.6%。

在房屋结构中,以2室为重,占42.8%。3室房屋为42.8%。4室及以上为11.2%,1室仅为3.4%。

因此,切尔西地区的单元房价处于一路上扬的趋势,这个趋势从2011年就开始上涨。

2015年,切尔西地区的单元房屋中位价为$475,000,到2018年8月,单元房屋中位价为$675,300,这4年多的涨幅为42.17%。

但从去年8月以后,单元房屋中位价开始缓慢下降,目前(19年5月)保持在了$595,000。

独立房屋的增长趋势基本与单元房屋保持一致,从2015年到2018年底,增幅为39.13%。从2018年年初开始缓慢下降,到目前,保持在了$862,000。

当然啦,这里的数据是整个切尔西地区的数据,并不能代表海滨别墅的价位。

切尔西以及所有3196邮编的地区,空置率2%。

 
其他信息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PingFang S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Neue’;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2.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Neue’;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1.0px ‘Helvetica Neue’; font-kerning: none}

学 校

1912年,切尔西地区成立了第一所州立学校,即切尔西小学(Chelsea Primary School),这所107年历史的学校,至今仍服务于切尔西周围的学龄儿童。

1913年,一所天主教学校成立,名为圣约瑟夫学校(St Joseph’s School),也是颇具历史。

切尔西区域内没有高中。

如果开车去莫纳什大学位于半岛的校区,大约10分钟车程。

切尔西区域内分布着几家养老院。家庭医疗也比较全面,但是大型医院的话,最近需要到丹德农医院。

 
交通

在交通方面,除了上面提过的火车及高速外,切尔西还分布着5条公交线路,和来往机场的Skybus

在五条公交线路中,除了706708857858是来往周围区域的,还有一条902路,可抵达墨尔本图拉玛瑞机场西。

地区安定

去年12月底,切尔西沙滩发生了一起年轻人抢劫攻击海滩游客的恶性事件,不仅引起了警方的重视,也引起了当地居民的高度警惕。

2018年底,切尔西地区的全年犯罪数量为487起,犯罪率为6.27%,较2017年的367起增加了1.55%。高于地区政府金斯顿的5.21%,也高于维州平均犯罪率(5.98%)

 

切尔西是菲利浦港沿岸,众海滩当众的一个,算不得出彩,但也有属于自己的热闹、安宁与个性。看渚清沙白,看潮起潮落,看它被越来越多的人们发现。

即使离墨尔本市中心30公里,它是海滨郊区,它的交通也十分便利,它的稀缺性也注定了它的未来可期。</p

1 I like it
0 I don't like i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